新德里性侵案定罪率逐年下滑 性侵案頻傳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新德里台北11日專電)印度首都新德里經常發生性侵案,可能與定罪率較低有關。根據印度政府提交國會的統計報告,性侵案定罪率從2014年起逐年下滑,到2016年定罪率降至26.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引述警方統計,新德里今年前3個月,每天有超過5名女性遭到性侵,被媒體稱為「強暴之都」,這可能與定罪率較低有關。

印度內政部次長阿希爾(Hansraj Gangaram Ahir)7日在國會下院答詢時表示,2016年,在新德里登記報案的性侵案中,僅26.6%被定罪,在所有刑案中定罪率最低。

2014年,新德里性侵案定罪率達34.5%;2015年性侵案定罪率降至29.73%。

相較於性侵案的定罪率,刑案整體定罪率從2014年起逐漸上升,到2016年定罪率超過50%。

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National Crime RecordsBureau)統計顯示,新德里2016年共有2155件性侵案,占新德里犯罪案件總數的22.6%;2012至2016年,新德里報案的性侵案上升268%。

警方認為,報案的性侵案成長這麼高,主要是自從2012年德里女大學生公車輪暴案發生後,讓更多遭性侵的女性願意站出來報案。

印度許多女性被性侵,常被社會帶著「因為行為不檢才被強暴」、「家族恥辱」等歧視性眼光看待,加上被害人遭到恐嚇,讓許多被性侵的印度女性不敢報案。

新德里女大生公車輪暴案被害人父親辛赫(Badrinath Singh)表示,性侵案的定罪率較低是因為警察對這類案件缺乏調查,以及他們對性侵案被害人的態度,導致許多性侵案無法定罪。

印度媒體曾數度報導,警方接到性侵案報案後,常出現一些言語羞辱被害人,而且抱持是「被害女性行為不檢」的消極態度辦案。

此外,辛赫說,警方的基礎設施不良,也導致性侵案證據遭到破壞;緩慢的司法訴訟程序,更讓許多被害人因身心長期煎熬而放棄控告加害人。

印度國會下院女議員德夫(Sushmita Dev)表示,相關數據證明,解決性侵問題不僅是更嚴厲的刑罰或處以死刑,如果首都的性侵案定罪都有困難,更遑論偏遠地區的情況,「我們需要做更多事情」。(編輯:陳俊碩)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