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陳其邁 賴清德宣布橋頭科學園區啟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正式啟動橋頭科學園區,未來和台南科學園區結合,讓產業科技化、都市智慧化;他推薦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為高雄建設、發展打前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中午出席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在岡山海中鮮宴會館舉辦的「橋頭科學園區到位,高雄招商引資加倍」造勢活動,現場有數千民眾參加並高喊陳其邁當選,民眾熱情沸騰。

賴清德推薦,陳其邁和他都具醫生背景,有「視民如親」的特質,他細數陳其邁豐富的行政資深資歷,並為其背書,相信未來當選市長可以無縫接軌,打造高雄為健康城市;呼籲民眾支持陳其邁為高雄建設全力打拚。

賴清德表示,蔡總統大力支持高雄市的發展和建設,包括承諾高雄市興建第3條捷運系統,中央核定新台幣1400億元、核定紅線捷運延伸到路竹約303億元、支持252億元打造高雄機場為國際門戶並提升年服務容量1000萬旅次、核定高雄港口國際化建設經費361億元。

他說,中央具體支持高雄建設還要打造高雄為智慧城市,所以支持高雄設產業園區。行政院已核定高雄海洋科技園區40億元、體感園區20億元的建設經費,今天代表行政院宣布橋頭科學園區正式啟動,未來可結合台南科學園區讓產業科技化、城市智慧化。

陳其邁致詞感性述說成長歷程,即使過程不順或跌倒,但是對高雄有深厚情感,自己一生懸命,用20年磨一劍,準備好決心守護高雄。他期許橋頭科學園區設立,透過南、高合作打造成為全世界最好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創造數萬個就業機會帶動經濟發展。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立委邱志偉、趙天麟、邱議瑩也出席並拉抬市議員參選人,展現團結氣勢。(編輯:吳佳穎/孫承武)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