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6年前參選總裁志向至今未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今天說,他6年前參選總裁選舉的志向與理念,至今沒有任何一點改變,會評估後做出最後決定。日媒解讀,這段話形同安倍已實際上表態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9月將舉行總裁選舉,相對於2015年無人挑戰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10日已宣布參選,讓這次總裁選舉很可能呈現石破茂單挑安倍的局面。

不過,安倍至今仍未宣布參選,石破茂成了黨內表態第一人。

巧合的是,2012年總裁選舉,石破茂與安倍都參選,得票分獲前2名;但因第一輪投票無人過半數,安倍在第二輪投票時,逆轉擊敗石破茂當選總裁。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今天回到選區山口縣,在自民黨縣黨部聚會上談到9月總裁選舉時說,6年前他參選總裁的志向與理念,至今沒有任何一點改變;他會評估自己是否還有充分的體力與精力堅持志向與理念,然後做出最後的判斷。

產經新聞報導,安倍說,他會以長州(山口縣前身)出身的政治家做出正確判斷,希望跟大家一起努力下去。

由於安倍表示6年前的志向與理念至今未變,產經新聞解讀,安倍可說已實際上表態參選。

共同社日前採訪自民黨內405位國會議員(眾議員284人、參議員121人),共有310人支持安倍。由於安倍在國會議員票中取得大幅領先,預料將影響405張地方票投票取向。

這一屆自民黨總裁選舉共有810票(國會議員405票、地方票405票),只要取得過半數就能勝選。(譯者:黃名璽/核稿:徐崇哲)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