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師打造台中公園燈光 七夕浪漫點燈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台中市政府邀請國際燈光大師周鍊再造台中公園光環境,園區內的日月湖、湖心亭、噴泉、中正橋與中山橋等搭配彩色LED燈光,將於17日七夕情人節晚上點燈,展現綺麗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設局表示,台中公園光環境再造計畫在多處區域進行照明、布燈,也進行公園設施的亮度平衡改善,例如在湖心亭外屋簷滴水線側緣既有的燈具下方,加裝LED線條燈、下照筒燈,並在亭內裝設10至20瓦數的投光燈,夜間遠望,猶如一座矗立湖中的華麗宮殿。

建設局指出,日月湖底也裝設LED水底燈,,以自動化智慧控制系統,利用水景及燈光變幻展現層次感,並隨著時間和噴泉變化,調配投射燈光變換顏色,讓民眾在晚上也能清楚看到噴泉水舞之美。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這次日月湖光環境再造,不僅汰換老舊燈具,也呈現燈光層次、物體真實顏色,創造舒適環境,並兼顧公園各區和出入口照明安全。

黃玉霖指出,未來入夜後,景觀燈將分批輪流熄滅,節約能源,並納入智慧控制系統,配合節慶、假日、活動需求,以多種燈光變場模式,塑造與古蹟互相襯托的柔美氛圍,讓整個公園在夜裡活化熱鬧起來。(編輯:施燕飛)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