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力撐4.1局 林晨樺繳本季最長好投

▲富邦悍將林晨樺。(圖/記者葉政勳攝)
▲富邦悍將林晨樺。(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昨(10)日和統一獅進行交手,在先發投手伍鐸投不滿4局就狂丟7分的情況下,最終以6:10輸球。不過中繼投手林晨樺在這一場比賽投出了他本季最長的4又1/3局,也幫助球隊節省了不少牛棚的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在昨天賽前就知道自己今天可能會投長局數,教練團也是告訴我盡力去投就好,很開心能幫助到球隊。」富邦近期牛棚吃緊,因此教練團上一戰本就打算讓林晨樺長中繼,而雖然沒能幫助球隊贏球,但後者已經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林晨樺過去曾經是一名出色的先發投手,還一度拿過聯盟勝投王的獎項,不過這幾年定位改變,他逐漸往中繼、後援的角色發展,因此投球局數越來越短。上一次投超過4局,已經要追溯到2016年4月24號,當時他先發對上中信兄弟,主投5局用73球無失分。

而此次中繼4又1/3局僅丟2分,可說是林晨樺近期的代表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挨了潘彥廷1發2分砲而丟分;而談到那一擊,林晨樺認為自己並沒有失投,對方打得確實好,而且風向也是順風。

今年林晨樺在開季前減重加強體能,目前看起來的確收到了成效,他表示自己現在投完球肌肉比較不會疲累,瘦身確實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