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布袋戲文化躍升國際 加盟全球性AVIAMA

▲雲林副縣長丁彥哲代表縣長李進勇向與會國介紹雲林縣布袋戲文化,雲林縣位於台灣中部的縣份,雲林縣是傳統文化藝術布袋戲的故鄉。(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8.11)
▲雲林副縣長丁彥哲代表縣長李進勇向與會國介紹雲林縣布袋戲文化,雲林縣位於台灣中部的縣份,雲林縣是傳統文化藝術布袋戲的故鄉。(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8.1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推廣雲林在地傳統藝文技藝,提升國際視野,副縣長丁彥哲於9至12日率領縣府團隊啟程前往日本長野縣飯田市進行偶戲藝文交流考察,11日上午於日本長野縣飯田市信用金庫本店會議室召開國際「AVIAMA總會」(偶戲之友・友好城市國際協會),積極與全球9個國家11個城市結盟交流、互動分享偶戲文化資訊,宣傳雲林為臺灣偶戲之都及國際偶戲節藝文盛事,促進雲林藝文觀光產業繁榮發展及國際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中,主席飯田市長牧野光朗也向與會會員國代表,以及和爭取加入AVIAMA會員的貴賓,介紹台灣雲林縣致力傳統布袋戲的推廣與用心,雲林縣也透過每年的國際偶戲節邀請國外團體來展演交流互動,充份展現雲林縣對傳統藝術布袋戲重要文化的推廣與永續傳承。

▲會中宣傳雲林為臺灣偶戲之都及國際偶戲節藝文盛事,促進雲林藝文觀光產業繁榮發展及國際形象。(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8.11)

雲林縣是台灣最早申請加入AVIAMA的縣市。丁副縣長代表縣長李進勇向與會國介紹雲林縣布袋戲,雲林縣位於台灣中部的縣份,70萬人口,傳統文化藝術布袋戲的故鄉就在雲林縣,為傳承及永續推廣10多年來舉辦國際偶戲節,並邀請國外團體共襄盛舉,今年雲林國際偶戲節將於10月6日至13日盛大舉辦,歡迎各國來台灣雲林縣參加,相互交流,更期待加入AVIAMA。

▲藉由「AVIAMA」跨國協會平台,與全球推展偶戲發展城市結盟交流及資訊轉換,宣傳雲林為臺灣布袋戲原鄉。(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8.11)

「AVIAMA」(偶戲之友‧友好城市國際協會)自2010年成立,總部位於法國沙樂維爾‧梅濟耶爾市,截至2017年加盟國家(城市)計有:法國-沙樂維爾‧梅濟耶爾、法國-弗魯阿爾市、西班牙-塞哥維亞市、西班牙-托洛薩市、波蘭-比亞韋斯托克市、比利時-根特市、比利時-圖爾奈市、捷克-比爾森市、加拿大-蒙特婁市、馬利-賽古區、日本-飯田市,合計9個國家11個城市。

「AVIAMA」透過每年度召開總會,與各會員國偶戲藝文交流及資訊轉換,宣傳各國在地藝文盛事,實為雲林布袋戲文化擴展國際視野契機;2018年飯田國際偶戲節時屆20周年,擴大舉辦「世界木偶劇節」,並由該市主辦召開「AVIAMA」總會,此為「AVIAMA」首次於亞洲舉辦總會,雲林縣政府應邀積極籌畫加盟,透過國際會展盛事行銷雲林藝文軟實力國際知名度,藉由「AVIAMA」跨國協會平台,與全球推展偶戲發展城市結盟交流及資訊轉換,宣傳雲林為臺灣布袋戲原鄉、連年舉辦國際偶戲節盛事及對布袋戲之展望建置國家級布袋戲傳習中心。

雲林縣政府將持續參與全球性的偶戲交流結盟活動,提高雲林軟實力曝光度,讓雲林特色藝文邁向國際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