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燒不盡 逼近人口密集區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加州艾爾辛諾湖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野火延燒將近一個月,正逐漸逼近人口密集區。當局今天發布強制撤離令,並對日益惡化的空氣品質發布健康警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警告,衛星照片顯示,從美西火場飄出「分布廣泛的煙霧」今天早上朝東北方蔓延,越過洛磯山脈北部進入加拿大西部與中部,之後又往南折回美國北部平原。

鄰近加州的亞利桑那州凱巴布國家森林(KaibabNational Forest)林務人員表示:「美西野火燒不盡,正在產生區域性霧霾。」

空氣品質拉警報的地區大部分都在北加州,相關警訊提醒年長者或幼童等較容易受影響族群注意空氣屬「不健康狀況」。

當局表示,由兩股不同野火合流而成的門多西諾複合大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已成為加州史上破壞力最強大的火災。

疑似引發其中一場大火的51歲男子克拉克(Forrest Gordon Clark)即將出庭,一旦縱火或其他罪名遭到定罪,他將面臨終身監禁。(譯者:林宏翰/核稿:何宏儒)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