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高市府舉辦家庭日活動

▲甲仙區幸福時光大家庭社區日活動。(圖/記者許高祥攝)
▲甲仙區幸福時光大家庭社區日活動。(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於今(11)日上午同步在旗山、六龜及甲仙社福中心辦理「大家庭幸福時光社區家庭日」家庭支持資源網絡及服務躍升活動,結合22個公部門及民間團體、以親子共玩的闖關遊戲,搭配地方社區特色美食,並由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的10個團體會員,發放予250戶需要物資的弱勢家庭,讓參與的家庭都共享「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活動有「童玩Fun手玩」「親子默契大考驗」、「闖關體驗—兒少保護安全、兒童早療與篩檢」等,運用就地取材、環保自製的道具,增加親子及家人間體驗彼此處境,增加互動效果,現場笑聲連連,孩子與父母、阿公阿嬤、手足們從遊戲中學習,也更加的了解隔代間的融合是這樣的有趣。

除了好玩的親子闖關遊戲,在地的妙善觀音慈善會師兄姐提供專業的義整、義剪,旗山社福中心也邀請旗山南興社區、圓富社區、杉林好家園,以及東平社區帶來精彩的社區藝能表演及各類動感吸晴與趣味十足的舞台表演,還有特色攤位展出活動,可愛逗趣的演出,讓大小朋友都笑翻天。

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在一起」是家人間最有價值的支持方式,也是社群團體、強調以人為本、從心出發,照亮每一個心靈角落最重要的理念。這次的活動,邀請社區親子及家庭成員一起玩出遊戲創意、激勵出親子間有愛無礙的溝通默契,並由社區以在地美食,增添幸福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