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親子樂活在雲林 李進勇感謝新住民的貢獻

▲「月映麥田異鄉趣」共學計畫今日登場,落實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1)
▲「月映麥田異鄉趣」共學計畫今日登場,落實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落實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今(11)日於麥寮鄉月光下友善農場舉辦107年度「月映麥田異鄉趣」親子共學活動,縣長李進勇、麥寮鄉長許忠富、民政處長程源宏、行政處長林樹山、月光下小麥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慧蟬等人到場與近50位新住民親子同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感謝縣內一萬五千多名的新住民對於雲林家庭及社會帶來貢獻,並表示,新住民來到雲林,就是雲林人,縣府藉由成立「新住民科」、「新住民單一服務窗口」、建置「新住民多語服務資訊網」,以及在2017台灣燈會設立「新住民主題燈區」等等措施及活動的推動,希望幫助新住民在融入台灣生活時又能促進新住民母國文化與台灣文化的交流。

▲李縣長感謝縣內一萬五千多名的新住民對於雲林家庭及社會帶來貢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1)

李進勇並說,縣府於今日起連續兩個周末舉辦4天的「月映麥田異鄉趣」親子共學活動,帶領新住民親子們一起透過手製小麥餐盤、體驗台灣燉補料理、認識台灣宗教信仰、參訪在地產業等活動更加親近在地文化。

▲近50位新住民親子同樂也一同共學,希望幫助新住民早日融入台灣生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1)

鄉長許忠富表示,感謝縣府重視麥寮當地的新住民朋友,未來,公所會與縣府攜手合作,在公共設施或政策上納入對新住民友善的措施,讓新住民朋友們樂活在雲林。

▲許多新住民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讓新住民朋友們樂活在雲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1)

107年「月映麥田異鄉趣」親子共學活動課程內容活潑有趣,有陶藝課程、鱷魚餐包製作、台灣的宗教信仰文化、台灣閩南語文化教學、台灣燉補料理文化教學、晁陽綠能園區體驗等課程,共計26小時,希望讓大小朋友們感受在地風情的美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