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男娶11歲泰國妻遭撻伐 女童已返家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曼谷11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一名11歲女童嫁給比她年長30歲的馬來西亞男子,引發外界撻伐。泰國官員今天表示,這名小新娘本週已返回泰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6歲以下的馬來西亞穆斯林只要得到宗教法庭准許,就可以結婚,但這名女童和41歲男子結婚一事在社群媒體上被炒熱,因而再次引起終止童婚的呼聲。

泰國那拉特越省(Narathiwat)省長蘇拉朋(Suraporn Prommool)表示,結婚典禮6月在穆斯林占多數的泰南那拉特越省舉行,現因「馬來西亞媒體的巨大壓力」,女童8日已返家。

這名11歲女童據信是新郎的第3名妻子。

蘇拉朋表示,由於外界過度關注,女童正接受心理健康輔導。

他並說,在佛教徒占多數的泰國,這樣的婚姻無法獲得民法承認,但婚禮獲得那拉特越省一個伊斯蘭組織支持,且獲得女童雙親同意。(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