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路拍爺爺砍柴酷照 孫子攝影賽奪第一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惠敏台北11日電)「爺爺鋸木頭的樣子真酷,長大也想跟你一樣」。就讀國小的陳思念時常背著鋸子走半小時的路,陪高齡81歲爺爺砍柴,因無聊拍下爺爺砍木頭的樣子,照片獲得至善攝影比賽國小組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善基金會舉辦2018友愛攝影徵件活動,頒獎典禮今天在信義法雅客舉行,參賽者分為國小、國中及高中組,由154件照片中選出24件得獎作品,各組前3名皆可獲得1台相機。

這次徵件以「____陪在你身邊?」為主題,有別於一般攝影競賽,至善攝影展的參賽者是孩子,希望透過小孩的純真視角,拍下生活中最純粹的愛。

就讀新竹縣尖石鄉石磊國小的陳思念,由於爸媽長期在外地工作,從小由爺爺奶奶撫養,時常跟著務農的他們到處工作,他感謝爺爺陪伴,拍下爺爺工作照片參賽,他表示,沒想到用媽媽手機隨意拍下的照片,竟然能獲得第一,而他計劃用贏得的相機,記錄家庭生活點滴。

擔任至善陪伴大使的主播蕭彤雯,今天在記者會分享家庭經驗,她坦承從事新聞工作20多年的確犧牲許多親子時光,卻也更珍惜每次相處時間。蕭彤雯鼓勵工作繁忙的職業婦女,陪伴小孩並不是時間的長短,而是當孩子在身邊時家長是否有「專心陪伴」。

對於如何落實陪伴,親子作家李儀婷則提出,有些父母習慣用生氣陪伴孩子,不讓孩子學著犯錯及承擔責任,她提出,當家長願意調整說話聲量與傾聽,「陪」犯錯的孩子想辦法解決問題,能有助於小孩穩定內在發展。

友愛攝影展台北場今天起至8月19日於信義法雅客走廊展出;台中場將於8月21至31日在新光法雅客登場。(編輯:卞金峰)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