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進黨彰化授旗誓師 矢言打造宜居城市

▲縣長魏明谷以及民進黨提名的縣議員、鄉鎮市長授旗。(圖/魏明谷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8.11\\)
▲縣長魏明谷以及民進黨提名的縣議員、鄉鎮市長授旗。(圖/魏明谷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8.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民進黨「改革挺台灣,2018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11日來到彰化,為堅定改革目標,年底五合一選舉是關鍵一戰,其中,扮演能源轉型關鍵角色的彰化縣,更是重中之重。會中,由黨主席蔡英文親自為彰化縣長魏明谷,以及民進黨提名的縣議員、鄉鎮市長授旗。魏明谷以「綠能首都,幸福彰化」為題,細數任內各項重要政策與建設,矢言打造「幼有所長,壯有所用,老有所終」的宜居城市,全方位照顧每位縣民的實際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明谷有信心打破魔咒,縣長連任,議會過半,五合一全壘打。(圖/魏明谷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8.11)

魏明谷指出,「疼子333」政策搭配中央當前生育補助措施,讓長輩在家帶孫子亦有補助可領,輔以首創的補助幼兒園中小班每年一萬元等方案,讓家長放心生養,使彰化出生人口穩定成長。同時,藉由發展綠能所徵得的印花稅開辦免費「綠能午餐」,以及國高中生全面進行毒品檢測,讓校園學童兼顧營養與安全,這是疼惜下一代的務實作為。

魏明谷表示,為支持年輕人在地就業,促進經濟繁榮的三要素「交通」、「產業」、「新創」缺一不可。規劃實現中的六大交通政策,讓彰化成為中台灣樞紐;而「北工業、南農業、西南科技」的產業區塊發展,將帶動投資與就業;至於太陽能與離岸風電的新創事業,則為未來產業趨向奠下坦途。

▲縣長魏明谷以及民進黨提名的縣議員、鄉鎮市長授旗。(圖/魏明谷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8.11)

魏明谷強調,因應高齡化社會,除了積極佈建全台密度最高的長照2.0據點、營造出家庭的溫馨恬適環境外,老人免費假牙與「孝順369」重陽敬老禮金,都是為了讓長輩活得更有尊嚴。此外補助老人免費搭乘公車,以及開辦不老健身房等措施,使長者延緩老化,皆是打造彰化成為樂齡都市所做的努力。

最後,魏明谷感性向在場所有彰化縣黨公職同志致謝。魏明谷表示,年底選舉,彰化縣備受總統與院長的關注,是我們的幸福;魏明谷會做事,只是缺少宣傳,從現在開始,大家都是我的總幹事,我們一起攜手努力,打破魔咒,縣長連任,議會過半,五合一全壘打。

蔡英文主席在會中授旗給魏明谷及黨籍候選人,期盼凝聚團結氣勢,共同攜手邁向勝選之路。蔡主席致詞中提到,彰化三年多來最大改變,就是綠能產業的發展,未來彰化將可望向新竹一般,出現「綠領新貴」的新興就業人口,為地方帶來經濟榮景。

▲縣長魏明谷以及民進黨提名的縣議員、鄉鎮市長授旗。(圖/魏明谷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8.11)

此次選舉,是前瞻和反前瞻的選擇,是建設和反建設的選擇,唯有讓魏明谷繼續連任,各項重大建設與投資,才能如期如實完成。呼籲在場同志務必達成「縣長連任,議會過半,五合一全壘打」目標,讓改革的步伐得以持續向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