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誓師滿場 力挺林佳龍連任

▲總統蔡英文今到中彰投輔選,11日下午來到台中市幫林佳龍授旗(圖/柳榮俊攝 , 2018.8.11\\)
▲總統蔡英文今到中彰投輔選,11日下午來到台中市幫林佳龍授旗(圖/柳榮俊攝 , 2018.8.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1)日與台中民進黨籍議員參選人一起接受主席蔡英文授旗誓師。林佳龍發表演說時表示,這場選戰,不是誰跟誰的選舉,而是一個選擇,大家是要選擇「進步的未來」,還是「退步的過去」?他請現場民眾全力支持,贏得勝利,讓台中迎向持續進步的下一個四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2018年縣市長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今日在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行,逾千名支持者到場。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與36位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共同接受主席蔡英文授旗。蔡英文總統、經濟部長沈榮津、環保署長李應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都到場相挺,向支持者喊話。

蔡英文總統表示,4年前市民把林佳龍送進市府,4年來,台中的發展越來越好,機場航班增加、捷運綠線就要通車、綠柳川變漂亮、火車站啟用、中區越來越熱鬧。總統說,過去10多年,台中停頓太久,林佳龍提出大台中123,中央地方攜手來做,現在已經要實現。「一條山手線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兩大海空港基礎能量正在提升」,中央一定會支持台中海空港繼續發展,成為台中下階段發展的引擎。

▲市長林佳龍請現場民眾全力支持,贏得勝利,讓台中迎向持續進步的下一個四年(圖/柳榮俊攝 , 2018.8.11)

▲林佳龍接受主席蔡英文授旗(圖/柳榮俊攝 , 2018.8.11)

「不改革,人民為什麼要選我們?」蔡英文說,這兩年把國家財政從懸崖拉回來,全面推動經濟體制的轉型跟改革,台中已經連續4季,經濟成長率在3%以上。「改變不容易,改變要下苦功,中央地方齊心我們不怕苦、不怕難,用心用力,改變就會發生。」林佳龍已經改變台中,讓他高票連任。

林佳龍表示,因為懷抱共同理想,大家再次相聚在一起,將再次創造歷史,由希望的台中變成進步的台中、令人驕傲的台中。他分享南屯一位爸爸的喜悅,因為收到孩子來訊,說畢業了後要回台中工作,爸爸開心得不得了。「進步真的發生了,台中的年輕人,不再只能選擇留在台北。」

林佳龍細數政績,包含中區的改變、空品的進步、產業的升級、交通路網的進步、海空港的國際化等。不必再羨慕北高的捷運系統,因為台中捷運綠線就快要完工了,我們也不用再屈就於BRT的半成品,因為捷運藍線終於獲得中央支持,台灣大道上將可擁有真正的捷運。林佳龍說,未來捷運能繼續延伸到彰化和南投,他堅信,中部好不是只有台中好,而是整個大台中生活圈的人民,要一起共好。

林佳龍說,面對對手的造謠抹黑,感到遺憾,期盼提出政見、正向選舉。他提到,當綠川經歷前所未有的掀蓋整治、帶動中區生機的時候,他們說綠川流的都是自來水。當大台中山手線逐步實現、明年下環線即將完工的時後,他們說山手線還在天上飛。當梨山的水果正值盛產季節、農民歡喜收成的時候,他們說水果有被酸雨汙染。當市府承擔過去留下的空汙,面對存在30年的火力發電廠,台中的空氣品質終於開始逐漸進步的時候,他們說空汙是現在才有,將過去興建火力發電廠的責任撇得一乾二凈。

林佳龍呼籲,「我們都是台中隊」、「美好的事正在發生」,綠柳川將完成全流域治理,再給我們4年,捷運會駛進大家的生活,再4年,大台中123的希望會完整實現。台中不會憑空進步,也絕對不能走回頭路。讓台中迎向持續進步的下一個4年。

立法院副院長也是林佳龍競選總部主委蔡其昌表示,林佳龍是認真的市長,相較對手,林市長台中市轄內大街小巷每個里少說走了5次,進入基層、跟民眾站在一起。蔡其昌也氣憤地說,對手陣營罵火力發電廠,卻不承認火力發電廠就是他們蓋的。林佳龍上任以來,連續三年讓紫爆天數一年比一年低,連三年PM2.5濃度下降,連三年燃煤量下降。對手垃圾丟了,執政就是蓋括承受,解決問題,讓台中空品更好,他呼籲11月24日要繼續支持林佳龍,支持大台中的進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市議員候選人授旗(圖/柳榮俊攝 , 2018.8.11)

▲民進黨2018年縣市長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圖/柳榮俊攝 , 2018.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