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鄧志偉紀錄之夜 背後故事有洋蔥

▲鄧志偉。(圖/黃建霖攝)
▲鄧志偉。(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統一獅重砲鄧志偉今(11)日在對富邦悍將的比賽,繳出單場6支6、3發全壘打、5分打點的可怕成績,率隊以14:5贏得勝利。而在近期火燙的手感背後,則有著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的手感比火山還燙!」賽後獅隊總教練黃甘霖在受訪時開玩笑的說,當鄧志偉擊出全壘打回來和隊友擊掌時,自己的手都差點被燙傷。

鄧志偉此役不但完成人生首次3響砲,同時還跑回中職生涯的第200得分,另外單場16壘打數則打破過去由洋砲怪力男所保持的聯盟紀錄,今天可說是他的紀錄之夜。

賽後他受訪時感性的說,自己先發上場的次數不是很多,因此有機會就要把握住,今天除了手感好之外,運氣也的確站在自己這邊。

而當被問到近期手感火燙的原因,鄧志偉突然情緒激動、語帶哽咽,他透露近期老婆的阿公過世,而後者在世時最喜歡看自己打全壘打,只要他開轟一次就會給2000塊獎金。

「他在世的時候我都打不出來,希望他未來能在天上常常看我打棒球。」今天賽後被選為單場MVP,鄧志偉也想把這一座獎項獻給支持自己的老婆阿公,以感謝他過去對自己的鼓勵和關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