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席宮廟後援會力挺黃偉哲 高思博批請鬼拿藥單

台南史上最大規模宗教宮廟後援會,跨派系共同力挺黃偉哲。(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11)
台南史上最大規模宗教宮廟後援會,跨派系共同力挺黃偉哲。(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11)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台南行程滿檔,下午出席「黃偉哲大台南宗教宮廟後援會」,191間來自大台南各區地方大廟的主委、董事長和管理人齊聚一堂,堪稱是台南史上首次、跨越派系成立後援會,支持同一位市長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初選已經結束,黨內已推出提名人選,黃偉哲也代表競選總部向同黨立委陳亭妃道歉,初選時黃偉哲不是沒受到委屈,但他願意承擔,這是作為一位市長很重要的特質。將來面對議會、面對社會,各種不同的意見,身為一位市長都要承擔起來。黃偉哲為了團結台南市,為了台灣贏得最後的勝利,這種謙卑的態度,值得我們肯定。

黃偉哲提出,持續新建金紙專用焚化爐、簡化宗教活動申請流程、推出智慧地圖讓廟會遶境活動資訊、鼓勵國產非化學香取代中國化學香等。他說,要讓台南的宗教文化再次提升,落實宗教生活化,讓傳統民俗信仰更加親近市民、融入社區。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指出,過去喊著要滅香,現在選舉到了又要成立宮廟後援會,今天剛好是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邀請當初滅香元兇賴清德與會,根本就是請鬼拿藥單。賴清德施政求「猛」,出了事就講「幹」話,試圖堵別人嘴,高思博呼籲,台南是神的國度,不分黨派都應該一起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別再「幹話」治國,台南鄉親不會買單。

高思博11日路過府前路的永華宮,停下腳步進廟參拜廣澤尊王,除了緬懷天地會「總舵主」陳近南起義反清復明的事蹟,也對黃偉哲在宮廟後援會成立大會上邀請台南的滅香元兇賴清德與會,感到不解。(圖/高思博競選團隊提供,2018.8.11)

台南市政府下午也發聲明,針對坊間傳言市府「滅香」一事,市府再次澄清各宗教團體都有其既有之禮儀及儀節,且宗教自由乃受憲法保障,中央也多次公開宣示,尊重宗教自由,市府不可能也不需要進行「滅香」,請有心人士勿再藉此話題,製造對立,謀取政治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