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球迷力挺 亞洲盃中華男排逆轉勝泰國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在超過4000名球迷熱情助威聲中,中華男排代表隊在2018亞洲盃男子排球賽,歷經1小時又52分鐘、5局苦戰,以3比2險勝泰國,後天晚上將和哈薩克爭搶4強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今天開局暖機太慢,加上對手泰國攔網與防守發揮都很出色,讓中華隊一路苦戰,首局先以23比25棄守。

第2局開始中華隊逐漸找回節奏,靠著靈活的進攻戰術,加上多次利用時間差攻擊,開局就取得4比0領先,在一路領先的情況下,以25比14還以顏色。

泰國隊次局雖以大比分丟掉,第3局很快又重整旗鼓,且從4比8落後下一路苦追,最後竟以25比23逆轉拿下,也提前取得聽牌優勢。

退無可退的中華隊,在絕境下演出驚奇,接連以25比14、15比12連拿2局,以3比2戲劇化扳倒泰國,中華隊明休兵一天,將於後天晚上6時30分出戰預賽排名第1的哈薩克。

中華男排總教練陳裕安指出,這場比賽讓球員學習到如何打逆境球,「這種經驗很難碰上。」至於後天面對哈薩克,他則說:「防守反擊是關鍵。」

由於哈薩克亞洲盃結束後,全隊也將前往印尼參加亞運,因此陳裕安透露,後天晚上兩軍交手,中華隊無論是在人員配置,還是在戰術打法上,都會進行微調。(編輯:卞金峰)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