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網路性勒索歪風 警:保持冷靜拒付贖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德里11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警方今天警告,出現對造訪過色情網站網路用戶進行「性勒索」的歪風,威脅支付贖金才一筆勾消。警方提醒遇到性勒索時先保持冷靜,並拒絕付贖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罪犯利用多年前在網路上透過大規模非法複製取得的個人密碼,並在電郵中附上對方密碼,或是宣稱他們已複製使用者的電腦資料。」

「他們聲稱,當使用者造訪色情網站時,透過電腦的攝影鏡頭擁有對方私密照片或影片,並要求24小時內支付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就不會將這些東西外流出去。」

贖金通常在400美元到2900美元之間。網路罪犯也威脅除非付錢,否則就要把影片寄給被敲詐者「關愛的人」。

警方建議被敲詐的對象保持冷靜並拒絕付款,因為通常電腦沒有真的被駭,勒索者手上也不會有影片,都只是虛張聲勢罷了。(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10708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