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奈波爾辭世 享壽85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家屬表示,曾於2001年獲諾貝爾文學獎的英國小說家奈波爾爵士(Sir VSNaipaul)於倫敦自宅辭世,享壽85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奈波爾1932年生於千里達(Trinidad)鄉間,以作品「大河灣」(A Bendin the River,1979年)以及他的傑作「畢斯華斯先生的房子」(A House for Mr. Biswas,1961年)馳名。

他於1971年贏得曼布克獎(Booker Prize),並於2001年獲頒諾貝爾文學獎。

她的妻子奈波爾夫人(Lady Naipaul)表示,奈波爾度過充滿驚人創造力和勤奮的一生,辭世時親人隨侍在側。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