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網球新秀20歲前夕 爆冷晉多倫多名人賽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多倫多11日綜合外電報導)還沒滿20歲的希臘網球新秀西西帕斯今天以6比7(4/7)、6比4、7比6(9/7)擊敗溫布頓網賽男單亞軍、南非好手安德森,闖進多倫多名人賽(Toronto Masters)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過20歲生日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從安德森(Kevin Anderson)手上救下一個賽末點,明天將挑戰頭號種子、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Nadal)或俄羅斯選手卡察諾夫(Karen Khachanov)之間的勝方。

西西帕斯成為2014年以來,首位在ATP世界巡迴賽1000名人賽事中,打敗4位世界前10好手的球員。法國好手宋嘉(Jo-Wilfried Tsonga)2014年在此達成這項成就。

西西帕斯也是繼2008年德國的基佛(NicolasKiefer)以來,首位在加拿大闖進決賽的非種子選手。

今天勝出的西西帕斯說:「我想不出比打世界巡迴賽1000名人賽決賽更好的慶生方式。」

西西帕斯今天鏖戰2小時48分鐘,爆冷擊敗重砲型選手安德森。(譯者:蔡佳敏/核稿:鄭詩韻)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