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川普國會議員涉內線交易 不再爭取連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柯林斯因涉及內線交易遭起訴後,今天改變態度,表示將終結競選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代表紐約選區的柯林斯(Chris Collins)是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本週落網並遭起訴。

柯林斯與兒子連同另一名被告因涉及非法交易澳洲生技業者「先天免疫治療公司」(InnateImmunotherapeutics)股票,一起遭起訴。老柯林斯是那家公司的董事。

柯林斯最初表示將證明自己清白,且將繼續在11月的期中選舉爭取連任。

不過今天中午他在推特發布聲明說,選戰現已喊卡,他將試著把名字自選票中移除。

他表示,這麼做最符合選民、共和黨和川普的保守議程。

68歲的柯林斯表示他將履行他這一任最後幾個月的職務,「我也將持續反擊針對我的無根據指控,我期待證明自己無辜、還我清白的一天」。

柯林斯2016年時是第一位公開支持川普競選總統的國會議員。

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報導,根據紐約法律,到了這個階段,只有3個情況能將柯林斯的名字自選票摘除,一是他不幸過世,二是他搬出紐約,三是他獲提名出任另一個職位。

Politico補充說,把柯林斯名字自選票移除的確切做法仍在研擬當中,不過他在佛羅里達和華盛頓確實有住家。(譯者:蔡佳敏)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