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祈夢儀式 與神同睡有夢有機會

馬祖北竿祈夢儀式 與神同睡有夢有機會(圖/保庇)
馬祖北竿祈夢儀式 與神同睡有夢有機會(圖/保庇)

保庇

馬祖北竿芹壁村的龍角峰伍位靈公廟,雖廟名為「伍位靈公廟」但主祀觀音大士,信眾多稱其為「白衣大士」,旁祀五靈公、楊府大人、虎爺。伍位靈公廟流傳的傳奇眾多,靈顯神蹟也在信徒間傳播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角峰伍位靈公廟。(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每年農曆正月二十九,廟中會舉辦「祈夢儀式」,總會吸引許多信徒夜宿廟中。信徒們相信何仙翁在每年正月二十九這天會到馬祖北竿,因此每年的這一天晚上,廟中會先舉辦「迎仙翁」儀式,儀式結束後,信徒就可以開始祈夢了!

建議祈夢前一天可以茹素,保持心境平和、無雜念,祈夢問事一次限問一件事,跟神明清楚、明瞭地詢問後,在廟內、附近都可以,找一個地方或坐或躺等待神明「賜夢」解答,但其實不一定要真的睡著,就算只是一個念頭閃過都算。如果等到念頭閃過,就趕緊到神明面前擲筊請示,也可請廟方工作人員幫忙請示神明是否為解答,祈求的事情確定得到解答後才可問下一件事。

祈夢的民眾直接在廟內打地鋪睡覺。(圖/人間福報)


年年特地到馬祖祈夢的信眾人數屢創新高,甚至還有旅行社特別設計馬祖祈夢的專屬旅遊行程,帶著大家一起到馬祖祈夢!此外,根據信眾彼此間交流,發現跟神明祈夢以求子、求高升尤其靈驗,因此有許多學子、夫妻一同到這裡祈夢,就是希望能獲得指引。

跟神明祈求願望的方式真的是百百種,像這種要跟神明「睡在一起」的祈求方式你看過嗎?趕快揪朋友明年一起到馬祖睡覺祈夢吧~

資料參考:

馬祖資訊網

馬祖日報

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