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一定要這麼驚險嗎?」周一起6天全台防大雨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摩羯」颱風和「麗琵」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 2018.8.12)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摩羯」颱風和「麗琵」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 2018.8.1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12)日上午 11 時的最新預報,受到「摩羯」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中南部一整天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也表示:「摩羯颱風一定要搞得這麼驚險嗎?中北部的朋友看來要留意外圍環流降雨。」此外,氣象局也提醒,從下周一(13 日)開始到下周六(18 日)為止,全台都得慎防大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 PO 文提醒,中北部的民眾應留意「摩羯」颱風外圍環流所帶來的降雨。(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 2018.8.12)

氣象局表示,原本位於關島北北西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天凌晨 2 時左右增強為今年的第 15 號颱風「麗琵」,預計朝日本九州方向移動,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而今天上午北部地區下起短暫雨,主要是受到輕颱「摩羯」的外圍雲系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指出,「摩羯」颱風走得很偏西,整體路徑更往台灣方向靠近,預估會在海警範圍之外掠過,「摩羯颱風一定要搞得這麼驚險嗎?」他更提醒中北部的朋友,務必留意外圍環流降雨的情形,至於背風側如宜蘭、花蓮等地,則得注意下沉高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