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中部空氣品質拉警報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8月已經非空污季,但因受到颱風摩羯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台灣中部地區空氣品質中午時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主要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提醒民眾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出,今天受颱風摩羯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風場由偏北風逐漸轉為西南風,指標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PM2.5)為主,北部近山區則須留意午後光化反應致臭氧濃度上升。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估,今天北部、中部、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都有可能達到橘色等級。

環保署指出,明天各地空氣品質就會改善、轉為普通等級,但西半部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部分近山區地區須留意細懸浮微粒濃度上升,中部以北則須留意午後光化反應,可能使臭氧濃度上升。

環保署提醒,民眾若有不適,例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戶外活動時應增加休息時間。(編輯:黃于)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