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同志先生出爐 活動續為LGBT爭平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波蘭波茲南11日綜合外電報導)本屆歐洲同志先生(Mr Gay Europe)選拔決賽今天在波蘭西部城鎮波茲南(Poznan)舉行,30歲的德國參賽者杜勒斯契擊敗其他6位競爭對手,奪下歐洲同志先生頭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蘭向來是傳統且虔誠的天主教國家,當地許多人並不接受同性戀。

活動策劃人札畢爾斯基(Pawel Zabilski)說:「我希望這場活動有助我們爭取到跟歐洲其他地方相同的權利。」

奪冠的杜勒斯契(Enrique Doleschy)表示,只要同志依然不受尊重、不能做自己,這個活動就必須延續下去。

他說:「只要有一人有這種感受,我們就需要這類比賽來帶出人們最佳的一面,來強迫、驅使人們善待彼此。」

為搭配歐洲同志先生決賽,今天稍早舉行了一場同志驕傲遊行,卻引來200多名民眾抗議。

參與示威的反墮胎人士韋維奧卡(MaciejWiewiorka)說:「給予(LGBT人士)特權,或把他們提升到家庭等級是不對的。允許這些怪胎擁領養孩子的權利實在荒謬,這種事不該發生。」LGBT指的是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

在波蘭,同性伴侶無法結婚或領養小孩,是歐洲宗教信仰最虔誠的國家之一。教會在塑造波蘭社會對某件事情的態度上,扮演著極關鍵角色。

根據CBOS研究所2014年的民意調查,70%波蘭民眾無法接受同性伴侶關係。(實習編譯:吳欣煒/核稿:蔡佳敏)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