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衝突週年 伊凡卡:美國不容種族主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今晚明白譴責「白人至上主義、種族主義和新納粹主義」,態度迥異於她不情願出面這麼做的父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白人至上主義分子集會引發致命暴動12日屆滿一週年,而白宮外頭當天將看到一場類似的極右派集會。

伊凡卡今天推文說:「一年前在沙洛茲維爾,我們目睹了仇恨、種族主義、偏執與暴力的醜態。」

她說:「美國人有幸居住在一個保障自由、言論自由和不同意見的國家,但我們偉大的國家容不下白人至上主義、種族主義、新納粹主義。」

「與其用仇恨、歧視和暴力互相傷害,我們可以彼此扶持、加強社區、致力幫助每一個美國人發揮最大潛力!」

伊凡卡的推文之所以受注目,在於她父親川普於沙洛茲維爾流血事件後,起初因吝於譴責持火炬參與示威的白人至上主義者而飽受批評。

當時在事發2天後,由於遭受一連串猛烈批評,川普才說出:「種族主義是邪惡的,以種族主義之名引發暴力的人都是罪犯和惡棍,包括三K黨、新納粹、白人至上主義者及其他仇恨團體。」

今天,川普共發出7則推文,其中一則以一般口吻譴責種族主義,他說:「一年前沙洛茲維爾暴動導致無謂的死亡和分裂。」

「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必須團結一致。我譴責各類種族主義和暴力行為。願全體美國人和平!」(譯者:蔡佳敏/核稿:陳亦偉)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