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彰化教育巡迴論壇 搭起新南向橋梁

▲立法委員陳素月邀集教育部舉辦「新住民彰化教育巡迴論壇」,使新住民及其二代成為真正的新南向尖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立法委員陳素月邀集教育部舉辦「新住民彰化教育巡迴論壇」,使新住民及其二代成為真正的新南向尖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立法委員陳素月邀集教育部相關成員,12日上午在埔心鄉演藝廳舉辦「新住民彰化教育巡迴論壇」,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關心彰化縣多達2萬2千多人的新住民人口。彰化縣是除了六都之外新住民最多的縣,人數眾多的新住民也將各國的特色文化帶入彰化縣,融合彰化傳統的古都風貌,打造彰化縣有豐富多元的文化新樣貌。縣長魏明谷表示,新住民朋友們如果有相關需求,縣府及相關人員都會為大家服務,也很樂意與大家接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委員陳素月邀集教育部舉辦「新住民彰化教育巡迴論壇」,讓新住民瞭解政府的政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魏明谷表示,其實很多新住民姐妹們在母國就有受到教育,有些人程度也不錯,來到台灣,希望透過教育能夠與在地文化、生活習俗互相融合,也感謝新住民姐妹們來住彰化,讓彰化這個文化古都因為有她們的加入讓彰化更為國際化、讓文化更為多元,產生很多的活力。

▲新住民及其二代將成為真正的新南向尖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魏明谷指出,新住民在彰化有2萬2千多人,縣府重視新住民的生活、權益、下一代與教育,希望為新住民朋友們解決困難,他們來到彰化,希望彰化能成為他們的第二個故鄉,養兒育女,政府會站在他們的立場協助他們。現在政府有新南向政策,新二代因瞭解母國語言也瞭解台灣文化,將會成為國家最重要的新南向政策的人才,也將作為台灣與新住民母國連接溝通的平台。

▲立法委員陳素月邀集教育部舉辦「新住民彰化教育巡迴論壇」,使新住民及其二代成為真正的新南向尖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立法委員陳素月表示,這次辦理新住民教育巡迴論壇主要是提供縣內新住民在政府部門所推動相關的教育政策或是社會福利政策,讓新住民能夠瞭解。很歡迎在這個時代來到台灣的東南亞以及大陸的新移民,他們來到這邊,不管是先來後到,來到台灣這片土地居住下來,就是台灣人,也希望他們所生育的下一代,就是新台灣之子,能夠在這塊土地受到很好的照顧與成長,也能夠發揮他們既有的潛力。

▲立法委員陳素月邀集教育部舉辦「新住民彰化教育巡迴論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彰化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李孟涵表示,透過這個活動,讓姐妹出來瞭解教育部對新住民教學的政策,讓姐妹更願意去做教學、教新二代這件事,姐妹有意見也可以提供給立委作為參政的參考。這次討論議題有教育師資以及小孩的12年國教等相關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