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蛋」!黑心元山蛋品公司 劣質蛋液流入市場

▲元山蛋品公司涉嫌長期將逾期、發霉、長蟲蛋液賣給不知情下游業者,估計已經有許多製成品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圖/桃園地檢署提供 , 2018.08.12)
▲元山蛋品公司涉嫌長期將逾期、發霉、長蟲蛋液賣給不知情下游業者,估計已經有許多製成品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圖/桃園地檢署提供 , 2018.08.12)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元山蛋品公司涉嫌長期將逾期、發霉、長蟲蛋液賣給不知情下游業者,還自以為聰明認為公務人員週六、日不上班不會遭到稽查,所以都利用假日處理臭蛋。檢調衛就在11日上午協同出擊搜索,果然查獲不法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山蛋品公司製作的蛋液中,還漂浮夾雜著螞蟻十分噁心。(圖/桃園地檢署提供 , 2018.08.12)

地檢署、法務部桃園市調處、彰化縣調站調查官11日會同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及桃園市、彰化縣衛生局人員,同步搜索元山蛋品公司平鎮廠、龍潭廠及冷藏倉庫、和蕭姓業者住處等地,查扣相關帳冊、交易明細、記事本、行動電話等物,另由衛生單位就現場問題蛋品、蛋液進行封存,並傳喚被告及證人共17人,經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認被告蕭姓父子涉犯刑法之三人以上共犯詐欺取財、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販賣變質或腐敗、逾有效日期食品等罪嫌重大,分別以新臺幣50萬元、10萬元交保。

據瞭解,元山蛋品公司為降低蛋液原料成本,自105年起將賣場回收的逾期雞蛋、養雞場取得之次蛋、破蛋,以及已經變質、發霉、長蟲的雞蛋,敲打混入一般蛋液後,賣給不知情的蛋糕店等通路廠商製成相關食品。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昨晚在元山蛋品有限公司平鎮廠查獲收購牧場疑似變質、腐敗的次級蛋品後再利用假日製成液蛋產品,現場共計封存68籃次級蛋品(殼蛋)816公斤、蛋黃液333.5公斤、蛋白液391公斤以及8大桶待分裝的蛋白液及蛋黃液計80公斤,總計數量1620.5公斤;另外,龍潭廠也查獲貯存逾期液蛋25,200公斤,桃園衛生局已命業者暫停作業並全數封存避免流入市面,另要求元山蛋品有限公司對已流入市面的疑慮液蛋產品進行回收,以保障民眾食品安全。

▲工廠內部生產線上假日處理的變質蛋液全數遭到查獲並勒令銷毀。(圖/桃園地檢署提供 , 2018.08.12)

衛生局表示,該公司相關液蛋流向以販售到桃竹苗等三縣市的餐飲業及烘焙坊為主,衛生局除令業者暫停作業外,對於該公司製造及貯存逾期蛋品,將分別依據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1款及第8款規定,同法第44條裁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另全案是否涉及詐欺,已交由地檢署進行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