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悅讀 彰化市立圖書館辦好書交換活動

▲彰化市立圖書館辦「好書交享閱」活動,吸引民眾帶著書本來尋覓新的主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彰化市立圖書館辦「好書交享閱」活動,吸引民眾帶著書本來尋覓新的主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大家一起來挖寶!」彰化市立圖書館於12日上午在圖書館大廳舉辦「好書交享閱」活動,圖書館辦理好書交換日活動已行之多年,每次舉辦皆獲得民眾熱情參與,也為愛書人提供一個尋寶的好去處,吸引民眾踴躍參加,帶著書本來尋覓新的主人,透過捐書、換書活動,延續圖書生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立圖書館辦「好書交享閱」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此次活動內容包括好書交換、新住民大手牽小手親子DIY勞作、免費贈書、有獎徵答活動等,凡是93年以後出版之書籍及105年以後出版之雜誌都可進行交換,而參加現場除好書交換外,更特別為新住民辦理親子DIY活動並協助辦證,現場發放換書卡挑選5冊書籍,讓活動更多元且充滿樂趣。

▲彰化市立圖書館辦「好書交享閱」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活動中,市長邱建富特別捐出購置107年出版之新書200冊,供民眾兌換,彰化市立圖書館收集到的好書達10000冊以上。期盼民眾也熱情捐贈書籍,藉由捐書、換書,達到讓好書發揮物盡其用的效益。為了鼓勵大家踴躍加入換書活動,活動並設計有獎徵答摸彩活動,現場抽出20位幸運民眾,由市長邱建富頒發200元圖書禮券。

▲彰化市立圖書館辦「好書交享閱」活動,吸引民眾帶著書本來尋覓新的主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上午的活動憑集點卡換書,因民眾反應熱烈,希望能夠挑選更多好書;故圖書館活動下午特別開放憑證件索取圖書2冊,培養小朋友閱讀、愛物惜物的觀念,讓閒置的好書能找到新的主人,創造二手價值。

邱建富強調,暑假期間,孩童受現代3C充斥影響,視力深受影響而變差,期盼大家多閱讀書籍,節能減碳做環保。好書交換已不再只是活動,而是一種知識交流的習慣,今年,讓我們在這片充滿豐富養分的書香園地辛勤耕耘,讓閱讀素養於心中長大、茁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