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完成屬於自己的自走車 英國小創客開心協助家扶兒

▲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設計了一門藍芽自走車課程,11歲與9歲的英國籍小創客,他們協助家扶的孩子發揮創造力並完成屬於自己的自走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設計了一門藍芽自走車課程,11歲與9歲的英國籍小創客,他們協助家扶的孩子發揮創造力並完成屬於自己的自走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為培養孩子的實作、創新的能力,並提升學習的興趣,特別邀請現任彰化家扶北彰展愛隊文書組長陳盈池老師,來為孩子設計了一門藍芽自走車課程!從程式撰寫、組裝機械、藍芽操控及循跡、避障功能設計等共計六堂課程,分別於彰化家扶和美兒童館、二林及田中服務處進行,並在兩位英國小志工艾詡及雅各的協助下,讓孩子發揮創造力來完成屬於自己的一台自走車,成為小小「創客」,進而得到莫大的成就感及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設計了一門藍芽自走車課程,協助孩子發揮創造力並完成屬於自己的自走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鑒於家扶兒多來自於資源缺乏之家庭,為推廣科普教育,陳盈池老師主動與中心討論2019年開設創客班授課的想法,希望藉由課程的進入,讓孩子能提升其競爭能力,甚至讓對於學習意願低落之孩子,能夠突破自我,建立起自信心。於是在中心積極與陳盈池老師接洽下,終促成創客班的成立,而暑期課輔班的孩子,亦幸運地成為先修班,來為明年課程打響第一砲。

▲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設計了一門藍芽自走車課程,11歲與9歲的英國籍小創客協助家扶的孩子發揮創造力並完成屬於自己的自走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暑期課輔創客課程的成立,包含北彰展愛隊文書組組長陳盈池及兩位英國小志工艾詡、雅各等人,在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的代表下,將感謝旗致贈給北彰展愛隊,肯定他們對於家扶兒的付出及不求回報的精神,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藍芽自走車課程,協助家扶的孩子發揮創造力並完成屬於自己的自走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暑期課輔和美班的孩子小翊表示,自己在學校的課業成績表現不是很理想,對於常規的國文、數學等課程興致缺缺,真的很開心有自走車的課程,可以讓自己透過動手實作及電腦的操作等,可以成為小小創客。且讓人更驚喜的是,竟然有英國的兩名小志工來指導,年紀明明相近,卻懂得好多專業知識,好讓人佩服。

▲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設計一門藍芽自走車課程,協助孩子完成屬於自己的自走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另一名孩子小涵則表示,自己原本很害怕數學科目,但在經過這一連串的創客課程後,讓他對數學的印象翻轉,老師會用程式及電腦去設計,讓他知道數學也是可以很有趣的,會想要再重新去認識它。

▲圖為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的藍芽自走車課程情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令人吸睛的兩位英國小志工艾詡及雅各,現為在家自學的小學生,曾組隊報名「2018年Mbot機器人比賽」及「2018年自造智慧機器人競賽」,表現出很棒的成果,且得到佳作的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