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和平友好條約40週年 互發賀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今天是日本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簽署和平友好條約40週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總理李克強互相發出賀電,表示期待日中關係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共同社報導,適逢日中簽署和平友好條約40週年,安倍晉三和李克強互相發出賀電。安倍對今年5月李克強訪日一事給予高度評價。

安倍晉三在賀電中表示,期待日中攜手加強合作,對解決國際社會面臨的各種課題能做出貢獻。對於5月李克強訪日的成果,安倍強調,日中關係再度重返正常軌道,希望能推動長期、健全且安定的發展。

報導說,安倍晉三與李克強的賀電都對安排安倍今年內訪問中國一事表示期待。

除了安倍與李克強互相發出賀電外,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互相發出賀電。

報導說,上次日中首相與總理互發賀電是在10年前,日中和平友好條約30週年時。當時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與中國總理溫家寶互相發出賀電。(編輯:郭中翰)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