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美學和音樂都有客家元素 竹縣百里侯不敢輕忽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到蕭如松藝術園區參加畫會,宣示將用藝術打造百年建設。(圖/鄭朝方總部提供)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到蕭如松藝術園區參加畫會,宣示將用藝術打造百年建設。(圖/鄭朝方總部提供)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參選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11日晚上參加鄧雨賢紀念音樂會,表達對客家文化的支持,民進黨提名的鄭朝方今(12)日也到蕭如松藝術園區參加畫會,以藝術人角度分享建設新竹縣的人文美學概念;長期服務於科學園區、國民黨籍的楊文科則走入熟悉領域、小朋友的科學生態大冒險夏令營,至於脫黨參選的立委林為洲,15日可能面臨黨紀開鍘,並無公開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朝方參加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飄頌—松風畫會2018聯展」,除欣賞展覽畫作,更用藝術人的身分跟畫友分享藝術創作的美好,宣示將用藝術打造百年建設;鄭朝方進一步提到,蕭如松藝術園區是一顆在台三線上的珍珠,在台三線上有許多珍貴的客籍藝術家,未來他將結合浪漫台三線政策,挖掘更多台三線之美,並打造藝術共享平台,讓更多人看見客庄之美。

▲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左)與小朋友同樂,體驗科學生態大冒險夏令營。(圖/楊文科總部提供)

楊文科在周日午后,前往新埔鎮吳校長科學農場,和小朋友們一起科學生態大冒險,不但從實作中探索科學知識,還透過退休校長吳聲淼的本土客家文學薰陶,近距離體驗客家之美,楊文科感謝吳聲淼校長對教育文化的奉獻,也以當選縣長之後拚經濟、重文教、享福利的三大施政主軸,加深科技與文化的互補加乘,從教育扎根幼苗,強盛國本。

▲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參加鄧雨賢紀念音樂會,聆賞悠揚樂音心中別有深刻感觸。(圖/徐欣瑩總部提供)

徐欣瑩11日晚到芎林參加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她表示聆聽客家作曲家鄧雨賢先生的作品,總是感觸特別深刻;他生前在日據時代創作的代表作《雨夜花》、《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遭日本政府改成軍歌,讓他決定離開台北,搬到芎林來教書,後來台灣光復之後,這四首歌曲又被列為禁歌。優美的音樂及觸動人心的弦律,卻反覆被政治操作甚至查禁,這段歷史讓人深深了解,一旦被政治操弄,會有更多美好的事物被扭曲,喪失原本的面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