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替代役男墜樓 役政署精進關懷輔導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2日電)監察委員王幼玲等人調查研發替代役男墜樓案,要求役政署避免再有憾事。役政署回應提出加強初期關懷、建置多元申訴管道、協助建立支持網絡、落實評核用人公司等精進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某科技公司一名研發替代役男員工今年墜樓身亡,監察院通過監委王幼玲、張武修、蔡崇義的調查報告,發現這名役男在職場學習進度符合標準,但曾反應無法掌握學習進度及要領,經過調查排除有職場霸凌情形,同時要求內政部督促役政署確實檢討改進。

對此,役政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發生不幸事件深感遺憾與不捨,已對家屬做好撫卹與關懷,役男後事已完善處理,用人單位持續關懷家屬及協助回復正常生活,未來加強役男關懷輔導並精進配套機制。

役政署指出,精進役男到用人單位報到初期關懷計畫,針對新進6個月內役男加強關懷,並結合專業心理輔導機構,強化役男諮商輔導及三級防處機制功能;落實役男職前訓練、建置多元申訴管道,發覺役男問題及需求,必要時輔導轉調用人單位或改服一般替代役。

役政署說,將責成用人單位協助役男在公司建立社會支持網絡,增加制度外的社會支持功能;精進制度評鑑基準,落實評核績優、違規用人單位,列冊供役男參考以維護權益。(編輯:翁翠萍)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