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敘部追黨職併公職溢領 關中提訴願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銓敘部訂定10日前返還的最後期限。銓敘部發言人蔡秀涓今天說,有部分人已繳回,將待各機關回報後,才能決定下一步動作,包括移請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考試院長關中被追繳近新台幣352萬元,前考試院長辦公室機要室主任桂宏誠表示,關中已經提出訴願,也因此不會繳回。

銓敘部於5月間指出,退休(職)人員因採計社團年資溢領總金額約新台幣2億1932萬元,依規定必須於8月10日前返還,若未在期限內返還,將移請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銓敘部政務次長兼發言人蔡秀涓下午接受訪問時表示,銓敘部依照「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規定,依法辦理,對已清查應處理的對象,重新核計退離給與、清查溢領金額及追繳事宜。

她說,銓敘部確實訂出8月10日前返還的期限,目前也有人已經繳回。但目前還必須等各機關回報,才會知道正確的數字。

蔡秀涓說,有人已經繳回溢領部分,因此銓敘部不能認為大家都不繳回,很可能是會繳回的,所以必須待各機關回報,且須等到真的沒有返還後,才能決定下一步動作,如果真的未繳回,才會移請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前考試院長關中將被追繳近新台幣352萬元,前考試院長辦公室機要室主任桂宏誠表示,「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這項法律,是真正的溯及既往,所以關中已經提出訴願,也因此不會繳回。一旦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屆時再說。

前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則回應說,他不清楚,也不想再捲入其中,只想要趕快恢復自己的健康。

前副總統連戰辦公室對此不願回應。

「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民國106年5月10日公布施行。銓敘部5月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總計經扣除已採計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者,計271人(含公務人員250人及政務人員21人);退離給與經重新核計而受影響者,計219人(含公務人員202人及政務人員17人)都應依處理條例規定,自107年5月12日起,依重新核計後的結果減少支領退離給與。(編輯:謝佳珍)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