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空污法百輛卡車聚宜蘭 三縣長參選人到場化解僵局

▲反對《空氣污染防制法》對於超過10年老車訂定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近百輛貨車到宜蘭縣政府抗議。(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12\\)
▲反對《空氣污染防制法》對於超過10年老車訂定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近百輛貨車到宜蘭縣政府抗議。(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1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反對《空氣污染防制法》對於超過10年老車訂定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近百位貨車司機擔心生財器具因此遭到淘汰,今(12)日駕駛掛著「老舊汽機車無罪 反對強制淘汰」布條的大貨車繞行宜蘭縣境,下午並齊聚宜蘭縣政府表達抗議。由於這項集會事先並未申請,警方除了派出大批員警到場戒護,也展現最大善意,讓抗議司機們逐一表達訴求,三位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林姿妙及陳歐珀先後到場,聽取司機訴求,最後在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也是立法委員的陳歐珀表明將邀請環保署到宜蘭就這項政策舉辦說明會後,抗議行動和平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個月2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空氣污染防制法》,對於超過10年以上的老車有較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引發貨卡車司機恐慌,擔心生財器具不符環保標準遭到淘汰。今日上午近百輛來自全省各地的貨運卡車會同宜蘭在地業者在頭城烏石港聚集,延著台九線、宜蘭市外環道、縣民大道、經高速公路側車道至羅東環鎮道路,再經蘭陽大橋、宜蘭市中山路,最後齊聚宜蘭縣政府停車場表達抗議。他們除了以吊車拉起抗議布條,也搭起臨時舞台透過擴音器發表心聲。他們提出「停止路邊攔檢」及「暫緩畫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的訴求,宜蘭縣政府派出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長林修毅到場接受陳情。

由於這項集會事先並未申請,警方除了派出大批員警到場戒護,也展現最大善意,讓抗議司機們逐一表達訴求。過程中,宜蘭警分局分局長陳宇桓二度舉牌警告集會違法要求離去,但抗議司機表示,三位宜蘭縣長參選人將會到場聽取他們的訴求,最後警方讓步,抗議司機繼續上台表達訴求。

而宜蘭縣長參選人無黨籍的林信華、國民黨的林姿妙以及民進黨的陳歐珀先後到場,聽取司機訴求,並發表各自看法,最後在民進黨縣長參選人,也是立法委員的陳歐珀表明將邀環保署到宜蘭就這項政策舉辦說明會後,抗議行動和平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