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紫爆?小英讚台中「空氣變好」 她怒轟:睜眼說瞎話

▲無視紫爆?小英讚台中「空氣變好」,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怒轟:「睜眼說瞎話!」(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無視紫爆?小英讚台中「空氣變好」,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怒轟:「睜眼說瞎話!」(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 12 )日中部許多地區空氣品質紫爆,對此,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氣憤指出,台中空污更嚴重,總統蔡英文卻盛讚市長林佳龍把空氣變好,根本睜眼說瞎話,痛批「蔡英文到,空汙就嚴重,別害台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12 )日中部許多地區空汙程度紫爆。(圖/翻攝自「爭好氣聯盟」臉書)

蔡英文昨( 11 )日赴台中替林佳龍及黨內參選人輔選,並在臉書發文寫下「值得肯定的是,佳龍勇於面對空污問題,有效管制污染源,讓台中的 PM2.5 濃度持續下降」,卻引發大批網友群起撻伐,狠酸「用肺發電不能停,繼續支持林佳龍!」「集體睜眼說瞎話」、「放屁⋯每天都空污嚴重,哪來的 PM2.5 下降」、「小英怎麼做都是對的,錯都是前一朝的錯!」

▲蔡英文盛讚林佳龍「有效管制污染源,讓台中的 PM2.5 濃度持續下降」,引發網友撻伐。(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對此,盧秀燕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台中空污更嚴重,許多地方都紫爆,「一大早我在太平、大雅跑行程,舉行政見發表會,鄕親們都在批評:蔡總統和林市長睜眼說瞎話,無視空汚的存在,忽視市民的健康」,並指出每次蔡英文來台中,次日空氣就變糟,像上個月她來台中助選,台中空污連續紫爆 5 天,痛批「蔡英文到,空汚就嚴重,別害台中!」

事實上,今台中 PM2.5 惡化到紫爆程度,甚至在中午 12 點時, 沙鹿、西屯的監測站並列全台第一,忠明第四、豐原第十,環保團體表示「因大里站故障中,否則依往例有可能列入前五名」。對此,台中市政府回應,林佳龍市長透過各種作為,希望讓台中空氣汙染改善,但絕對不許特定政治人物為達到政治目的,用錯誤資訊製造社會恐慌。

▲盧秀燕怒轟「蔡總統和林市長睜眼說瞎話,無視空汚的存在,忽視市民的健康!」(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