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賽 中華泳隊再添11金破4全國紀錄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台灣「蛙后」林佩彣昨天才在香港公開賽女子100公尺蛙式刷新全國,今天她再接再厲,拿手50公尺蛙式再以31秒41摘金並破全國紀錄,中華隊今天共席捲11金、並締造4項全國新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游泳代表隊今年在香港公開賽收穫豐碩,兩天下來累積共拿下15金,並締造8項全國紀錄,其中林佩彣連續兩天都改寫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最後她和隊友王星皓獲大會頒發最有價值運動員。

林佩彣今年全中運接連刷新50、100蛙全國,這次在香江再把紀錄向上推進,今天登場的50蛙她以31秒41觸壁封后,也把自己保有的31秒49全國紀錄送入歷史。

中華亞運游泳代表隊總教練李澄峯坦言,這次香港公開賽結束後,讓林佩彣對亞運更有信心,「賽前她認為自己的身體還沒從疲勞中恢復,根本沒預期會連破2項全國紀錄,接下來只要好好調整,她相信自己亞運絕對有機會可以奪牌」。

今年全中運才在女子50公尺蝶式打破全國、並達亞運參賽標準的陳俞蓉,今天再繳出27秒17輕鬆奪金,跨越自己樹立的27秒25全國高牆,而林建良則在男子50蝶以24秒42順利稱王,並同步打破由周校永在2015年全國運動會所締造的24秒48全國紀錄。

此外,由王郁濂、黃硯歆、安廷耀與林建良所組成的男生400自由式接力隊,也以3分19秒69觸壁摘金,並改寫4人去年在台北世大運所樹立的3分20秒84全國紀錄。

中華隊在這次香港公開賽表現超優,但李澄峯強調,最重要的任務仍是亞運,因此比賽結束後,選手們也都配合乖乖回到飯店休息,沒有出門走走,「這些選手非常自律,這也是我們得以拿下好成績的關鍵之一」。

中華隊預計明天下午1時搭飛機返台,李澄峯透露,代表隊返台後將直接回到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備戰亞運,全隊預計8月15日出征,他說:「距離比賽開始還有一些時間,我們會協助選手,讓他們在賽前調整至顛峰,希望屆時都能以最佳狀態出擊。」(編輯:張芷瑄)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