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麗嬋號召新住民 一人一菜「挺美」

▲上百新住民家庭成立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後援會,以一人一菜,象徵「融合」的嘉年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上百新住民家庭成立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後援會,以一人一菜,象徵「融合」的嘉年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民進黨欺負、歧視我們,我們支持國民黨,挺王惠美!」。原籍柬埔寨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麗嬋,12日以一人一菜,結合彰化農特產品與異國風味料理,象徵「融合」的嘉年華,與上百新住民家庭成立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後援會;王惠美表示,未來將以尊重的態度,打造一個更友善的環境,讓彰化成為新住民的「新故鄉」,所有新住民都能世世代代在此安居樂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百新住民家庭成立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後援會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嫁來台灣20年的林麗嬋,是國內第一個新住民立委。她以自身經驗感謝國民黨對新住民的關懷與胸懷,並帶著新住民第二代與王惠美分享認識新台灣之子的有聲書「二代新優勢」,拜託所有新住民姊妹以各自的母語,在自各的群組為王惠美拉票,並將王惠美的政見分享出去。

▲新住民家庭成立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後援會,以一人一菜,象徵「融合」的嘉年華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林麗嬋意有所指說,「有一些委員」歧視、欺負新住民,並嗆這些委員,「要撤文、要道歉,就要趕快!」「已經第12天了! 」。

後援會現場有來自柬埔寨、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與大陸各省的新住民,帶著老公、小孩一起來挺王惠美。王惠美佩服新住民離鄉背井來來台灣的勇氣與打拚的毅力!她說,自己也生了3個小孩,新住民擔憂老公工作與小孩教育教養的心情,她感同深受,也深知在就學、就業、就醫、就養等各方面,新住民仍經常受到不同程度的排擠與歧視。

▲新住民家庭以一人一菜,象徵「融合」,成立王惠美後援會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2)

王惠美表示,台灣新住民連同二代,人數約90萬,已是國內第五大族群,彰化縣內也有超過2萬個新住民家庭。她說,這麼多的異國文化聚在一起,要如何變成我們的優勢,是未來努力的重點,她期待能從建立校園多元文化環境,以多國語言建置就業資訊與轉介平台,強化醫療通譯制度與提昇專業技術證照等級這幾方面來努力。

王惠美強調,今天的美國之所以強大,在於她海納百川,讓世界各地有夢想、有理想的人們,都能到美國一展身手,實現自己的「美國夢」!她期待能與林麗蟬立委共同努力,從就學、就醫、就養、創業等面向,打造彰化縣成為對新住民最友善的縣市,讓新住民徹底溶入在地,有機會在彰化實現夢想。

成立大會後,王惠美與新住民姊妹一起享用異國料理,姊妹們除了一一介紹菜名,也大方分享做法,聽得她敬佩不已,直讚「好吃!」,親切的態度,讓現場氣氛更溫馨、輕鬆與歡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