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統一13:7勝富邦 施子謙奪第10勝

▲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圖/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圖/統一獅隊提供)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統一獅今(12)日繼續在新莊棒球場對戰富邦悍將,靠著近期可怕的火力串聯,猛獅打線在第5局一口氣打進9分、鎖定勝局,終場就以13:7取勝。獅隊先發投手施子謙主投5局只丟2分,賽後也拿到個人本季第10勝,成為近3季首位拿到10勝的本土投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兩隊都派出本土先發應戰,獅隊年輕投手施子謙今日要來挑戰今年的第10勝,而他在前5局的表現也的確很出色,雖然被敲出11支安打,但危機化解得宜,加上隊友守備也幫忙,只有丟掉2分。

而統一打線也延續近期的好狀態,前4局就從林煜清手上打下3分,之後第5局更是大爆發,靠著唐肇廷的清壘三壘安打以及鄧志偉的2分砲,單局打進9分,將領先拉開到12:2,也打下了本場比賽的勝基。

富邦悍將這一場比賽總共敲出21支安打,但是大多數都是短程的一壘安打,加上在關鍵時刻總是擊出雙殺打,讓攻勢屢屢遭到中斷,整體串聯上比不上統一,最終以6分差落敗,也苦吞4連敗。

施子謙今日奪勝之後,成為近3季本土投手奪下10勝的第1人,而統一上一個能單季拿下10勝的投手,則是2014年的廖文揚。

統一打者本場比賽又打下了超過10分的分數,而過去聯盟也沒有單一球隊能連4場得到雙位數的得分,「南霸天」近期的好狀態,也讓他們又寫下一個可怕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