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湖畔遭河馬攻擊 一中國遊客身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肯亞首都奈洛比12日綜合外電報導)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今天表示,一名中國男性遊客在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湖畔遭一頭河馬攻擊後身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Kenya WildlifeService),這名不斷拍照的男子,在被送抵奈瓦沙地區醫院(Naivasha District Hospital)後宣告死亡,另一名中國男性遊客也遭受這頭河馬攻擊,但倖免於死。死者66歲,生還者62歲。

這起攻擊發生於昨天傍晚。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在推特推文:「我們正在追蹤這頭河馬。」

東非國家肯亞去年嚴重乾旱,今年稍早卻降下幾個月豪雨,造成大洪水,奈瓦沙湖水位高漲,促使河馬到鄰近農場和飯店尋找牧草。

奈瓦沙湖位於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西北90公里,是東非大裂谷區淡水湖之一,面積139平方公里,周圍是面積64平方公里的沼澤,是河馬和400多種鳥類的棲息地。

觀光是肯亞主要外匯來源之一,根據肯亞觀光部,去年有將近150萬觀光客造訪肯亞。(譯者:陳政一)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