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施子謙第10勝到手 本土投手近3季以來首人

▲獅隊投手施子謙當選賽後MVP(圖/劉祐廷攝 , 2018.05.20)
▲獅隊投手施子謙當選賽後MVP(圖/劉祐廷攝 , 2018.05.20)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統一獅投手施子謙今(12)日對上富邦悍將,主投5局只丟掉2分,最終率隊以13:7擊退對手,也拿到個人本季第10勝,成為自2015年鄭凱文後,首位拿到10勝的本土投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這一場比賽施子謙狀態不算太好,總共被對手敲出11支安打,他坦言因為早上下雨、且天氣又有點悶,所以狀態不是太好。不過難能可貴的是,他總能在關鍵時刻抓到出局數化解危機,連總教練黃甘霖都忍不住誇他「不像一個二年級的投手」。

「子謙從開季到現在,幾乎每一場都是優質先發,遇到亂流都有辦法度過,心理素質很好。」黃甘霖在受訪時如此表示。

而施子謙對於今天這一場比賽則是認為,雖然對手敲出很多安打,但大多數都是短程安打,而他了解自己的投球型態,所以不會慌掉,就是一個一個解決。

目前施子謙在勝投榜上和猿隊洋投克恩三世並列第一,相當有機會來挑戰今年的勝投王,不過他本人對此並沒有想太多,而是強調順其自然。「勝投當然是拿越多越好,但重要的是幫助球隊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