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子謙心理素質佳 黃甘霖看好搶本土勝投王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2日電)中職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今天對富邦悍將隊5局好投,收下個人本季第10勝,成為近3年來首位單季拿下至少10勝的本土投手,總教練黃甘霖讚心理素質好,看好他有機會挑戰本土勝投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子謙今年出賽投出好成績,加上今晚的比賽,目前一軍總計13場先發出賽,拿下10勝,成為本季第3位達成單季10勝的投手,也是近3年首位拿下單季至少10勝的本土投手,有機會繼2014年中信兄弟隊鄭凱文(11勝)後,再成為中職本土勝投王,也同時有望挑戰蔡仲南在2002年寫下的新人球季最多14勝紀錄。

今天先發對富邦悍將隊被敲安打數較多,施子謙表示,今天早上下大雨,天氣有點悶,所以狀況不是很好,感謝學長們打擊幫忙,讓他可以順利拿下勝利,雖然今天幾乎每局都有讓對手上到得點圈,但他提到了解自己的投球型態,短程安打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讓打者上壘了,就想辦法抓下一個打者」。

對於投手相關紀錄施子謙並沒有看得太重,「當然可以拿越多勝越好,但球隊能夠持續贏球才是最主要的目標」,至於個人成績就順其自然,也提到如果上場一直去想,反而會沒有辦法專注在球場上。

黃甘霖稱讚施子謙表現,雖然今年開季時調整比較慢,但上到一軍後,從第一場出賽開始,幾乎都很穩定,場上雖然有危機,但他都可以沉穩面對,心理素質很好。

中職上一次由本土投手拿下勝投王為2014年鄭凱文,被問起是否看好施子謙挑戰本土勝投王,黃甘霖表示,只要身體沒有狀況,「看好他今年至少拿下15至16勝」。(編輯:方沛清)10708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