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擦10萬面鏡!阿伯半夜鬼祟搬梯 真相曝光暖哭網友

▲7年擦10萬面鏡!阿伯半夜鬼祟搬梯,真相曝光暖哭網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7年擦10萬面鏡!阿伯半夜鬼祟搬梯,真相曝光暖哭網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 11 )日適逢鬼門開,新北市一名網友凌晨竟撞見路邊一名阿伯站在梯子上行徑鬼祟,令人毛骨悚然。不料走近一看才發現,該名阿伯正拿著抹布擦拭反射鏡,只為了讓用路人行車平安,讓網友們看了感動直呼:「阿伯辛苦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大半夜看到有人踩著梯子站在反射鏡前,起先質疑他不知道要幹嘛,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阿伯拿著抹布,非常認真地擦拭反射鏡,讓他心懷感激的說「辛苦了阿伯」。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謝謝阿伯的善心」、「謝謝您的善舉讓所有用路人安全,感恩」、「好棒的阿伯,祝福你健康快樂」。

此外,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該名「反射鏡菩薩」是 76 歲的張秀雄,過去因親眼目睹轎車對撞車禍,令他心有餘悸,才下定決心天天擦拭路邊的反射鏡,範圍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北海岸,甚至到桃園市, 7 年來至少擦了 10 幾萬面鏡子,幾乎全年無休。

過程中,張秀雄曾不慎摔下梯子,造成鎖骨裂開、肋骨斷了 5 根,但他並沒有因此打退堂鼓,仍持續擦鏡善舉,只希望能讓用路人看清楚路況,減少車禍發生。

▲阿伯會在筆記本上記錄工作進度和已擦拭過的路段, 7 年來至少擦了 10 幾萬面鏡子。(圖/翻攝自「重機車友 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