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0813-081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0813-0817):
一. OPEC 原油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美國對伊朗重新實施經濟制裁,一派市場分析師認為,短期間原油供需可能會吃緊,油價上看每桶 80 至 90 美元之間皆有可能,而本週一 (13 日) OPEC 亦將公布原油產能報告,OPEC 的庫存狀況與供給前景,即是至關緊要。

據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估算,沙烏地阿拉伯的原油產量估將從 6 月份日產能 1049 萬桶,下降至 7 月份的 1030 萬桶,油市供應可能出現吃緊。

二. 中國經濟數據:

本週中國將公布一系列經濟數據,包括 7 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城鎮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等,市場分析師估計,其中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可能增速將較為疲軟,主要原因是中國此前金融政策較為緊俏,融資渠道是被大幅收緊,雖然目前人行 (PBoC) 已透過 MLF 擴容政策進行放水,但估計政策效果還未能顯現。

而針對 7 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等,市場分析師則是相對看好,估計將能繳出比前月更為優異的表現。

三. 英國脫歐啟動新一輪談判協商:

本週四 (16 日) 英國政府將與歐盟再度召開新一輪的脫歐協商,據傳英國政府的目標是要求歐盟同意英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的「軟脫歐」方案。

此前梅伊內閣已敲定「軟脫歐」方案,即英國與歐盟將繼續維持緊密的貿易關係,包括 (1) 建立貨物自由貿易區、(2) 保留農產品等商品貿易與關稅、(3) 英國法院在參與以歐盟法律來判處的案件時,也會適當考慮歐盟之判決,保留歐洲法院的法律解釋權。

目前距離英國正式脫歐的時程,只剩下約 8 個月之時間,但英國與歐盟雙方仍對英國脫歐的雙方關係,難以取得共識,據消息人士指出,英國可能將脫歐時程再延至 11 月份。

四. 美股財報季尾聲:

美股財報季已步入尾聲,而本週美股零售業將開始公布財報,其中又以全球最大零售業沃爾瑪 (WMT-US) 最受市場矚目,市場分析師預期,沃爾瑪財報調整後每股純益為 1.22 美元、營收則估計落在 1261 億美元上下。

而另一市場重點關注的焦點則為人工智慧 (AI) 概念股 Nvidia (NVDA-US),市場分析師預期,Nvidia 地按季財報在「數據中心」的毛利率將大增至 83.4%、「數據中心」營收季增率也上看 20%。

分析師認為,Nvidia 在數據中心表現具領先地位,尤其是 AI 和深度學習的研發,這種領先優勢可再持續 12 至 18 個月。

高盛也同樣看好 Nvidia 的財報表現,高盛已在上週宣布將 Nvidia 目標價自每股 310 美元上調至每股 324 美元,與上週五 (10 日) Nvidia 收盤價 254.79 美元相比,暗示高盛認為 Nvidia 隱含漲幅高達 27.16%。

本週操盤筆記 (0813-081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