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戰勝希臘黑馬 勇奪生涯第80冠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ATP1000分級的大賽羅傑斯盃,今日進行男女單的決賽,「蠻牛」Rafael Nadal(納達爾)面對本屆賽會的大黑馬、希臘新星Stefano Tsitsipas,在第2盤一度面臨盤點的情況下,依舊克服難關以6-2、7-6(4)戰勝對手,第4度成為羅傑斯盃男單冠軍,而這也是他生涯的第80座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僅20歲的Tsitsipas在本次羅傑斯盃展現他未來的潛力,從16強開始一路擊敗Novak Djokovic、Alexander Zverev、Kevin Anderson等名將,跌破眾人眼鏡的殺進到決賽。

不過大賽經驗豐富的Nadal,此役還是靠著他穩定的發揮壓制住了這位小將,首盤兩度成功破發,先以6-2拿下一城;次盤兩人一路纏鬥到搶七,不過Nadal還是在3:3後抓到突破的機會,最終以7:4結束戰鬥。

而在女單方面,現任世界球后Simona Halep在經過3盤的激戰後、以7-6(6)、3-6、6-4艱辛的擊敗Sloane Stephens,拿下生涯第2座羅傑斯盃女單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