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2友邦過境美國 他預言下一個「斷交國」

▲總統蔡英文昨( 12 )日至 20 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展開 9 天 8 夜的「同慶之旅」,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隨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 12 )日至 20 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展開 9 天 8 夜的「同慶之旅」,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隨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展開 9 天 8 夜的「同慶之旅」,這也是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我元首首度過境。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在臉書直說,明眼人都知道蔡英文出訪友邦是假、過境美國是真,他甚至預言,蔡英文此次出訪將讓我國再度少一個邦交國「巴拉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正皓在臉書表示,蔡英文此次出訪中南美洲,真正的重頭戲是過境美國,因為這是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蔡英文的首次出訪與過境美國。他說,這次蔡英文過境美國雖然只有一晚,但僑宴與會晤美國政界人士的行程都沒有少,且與蔡英文一同到美國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更會以小英分身的身分接著走訪洛杉磯、舊金山、鹽湖城、鳳凰城與休士頓等城市。

他接著指出,蔡英文如此的大動作,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尋求美國政府以及美國僑界的支持,力拚年底大選。」不過,面對蔡英文的外交大動作,對岸必將有所反制,而「斷交」就是所有反制動作中最直接、有力的手段。其中,最可能瞄準的友邦就是「巴拉圭」。

回顧過去,對岸瞄準狙擊的友邦都是有標誌性,不是胡亂挑選的。對岸的學者就曾經分析,巴拿馬在斷交時是人類發展指數( HDI )最高的國家;多明尼加是斷交時最早和台灣建立大使級關係的國家;布吉納法索斷交時是台灣邦交國中,人口最多的國家。因為這 3 國分別都有自己的代表性,所以也就成為了對岸外交狙擊的首要目標。

此外,李正皓點出,「巴拉圭」是目前台灣所有邦交國中,面積最大、最早與台灣建立大使級關係的國家,再加上此次蔡英文又刻意走訪「巴拉圭」等因素。因此,對岸下一個瞄準挖角的目標除了「巴拉圭」,沒有其他可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