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擾動「高雄綠鐵票」?網友道破這些關鍵點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 NOWnews 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聲勢逐漸高漲,讓「躺著選」的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岌岌可危。「鐵綠票倉」高雄選情為何會被泛藍陣營的韓國瑜擾動,引發外界熱議。有網友在 PTT 中指出,陳其邁跟韓國瑜的表現確實有一大段落差,直言「如果是在公平環境下,陳其邁絕對會被打到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陳其邁真是個悲劇!」撇開韓國瑜不談,陳其邁打選戰至今,無法帶起任何一個話題,且說「聊到高雄,都是在聊韓國瑜會不會當選,沒人在管陳其邁,偷偷換顆西瓜上去也沒人會發現,陳其邁毫無討論與曝光度」。

此外,也有網友列出 6 點韓國瑜能得到選民青睞的原因:一、在高雄艱困之區,他敢戰,光這點就沒幾個人做得到;二、他不只戰了,還戰得「有聲有色」;三、他搶到鎂光燈焦點後就一直不斷創造議題,搶到「話語權」對挑戰者來說,選戰就成功一半了;四、他在網路的聲量越來越高,有他的影片都不少人觀看;五、他打選戰幾乎不口出惡言,很少聽到他主動批評對手;六、他在北農時期將公司轉虧為盈,證明他真的有一套。

其他網友則紛紛回應「陳其邁的政見很虛,講講幹話而已」、「韓市長加油!」「高雄還沒那麼多負債還有可能」、「陳其邁出來⋯⋯挺姚文智哈哈哈」、「他算是國民黨裡少數的戰將,說話也不那麼討厭」、「不過現實支持率好像跟網路不成正比」;也有人笑稱「姚文智其實也搶到鎂光燈啊,口號也不少,怎麼差十萬八千里 XD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