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國際利空來襲 大盤跌百點連破3關卡 僅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國際利空衝擊,美股大跌,亞股今 (13) 日開盤後,日韓陸港股重挫超過 1%,台股加權指數以跌 44 點開出,隨即也遭空方跳水下殺,一度大跌超過 120 點,直接失守月線和季線 10925 點支撐,以及 10900 點大關,最低來到 10849 點,而櫃買指數更是重挫 2%,法人指出,在國際不確定陰霾散去前,僅個股零星表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市場信心低迷,50 大權值股僅台泥大漲逾 3%、亞泥漲逾 1%,以及台灣高鐵、統一穩守紅盤上。

反觀華碩大跌超過半根停板,大立光、華新科、南亞科和正新均跌逾 3%,聯發科、國巨跌逾 2%,台積電、聯電、可成、研華、鴻準、友達、和碩和元大金、富邦金等大型電金權值股均跌超過 1%,成為壓盤來源。

而從細族群來觀察,被動元件族群持續作為盤面最弱勢,國巨一度續跌超過 3%,導致奇力新、凱美、智寶和堡達跌逾 3%,禾伸堂、華新科、信昌、大毅、美桀跌幅在 4% 上下,而立敦更是重挫近 7%。

此外,鈞寶、雷科、日電貿也有 2% 以上的跌勢,整體被動元件族群幾乎檔檔遭摜壓,僅蜜望實逆勢續漲近 4%,可說是一枝獨秀。

二線光學鏡頭廠同樣是遭空方強襲的區塊之一,新鉅科重挫逾 6%,光燿科跌逾 4%,今國光、佳凌跌逾 3%,亞光、聯一光和玉晶光也有 2% 跌勢。

元大投顧指出,大盤目前可說是群龍無首,多頭心有餘而力不足,尤其上周五土耳其里拉重貶 16% 後,引爆歐、美股市全面收黑,人氣見退潮,而在中小型股走弱下,選股難度增高,低基期的電子股或水泥、鋼鐵和金融等傳產股較具有進可攻、退可守的優勢,是本周指數震盪時可以留意的投資方向。

統一投顧則認為,由於中美貿易情勢延續緊張,加上美國對土耳其、伊朗和俄羅斯等國又輪番引發地緣政治危機,使短期新興市場的投資情緒再度受到干擾,目前指數上檔仍有套牢賣壓,預計台股延續弱勢震盪走勢。

加權指數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