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變媽祖婆!國民黨團砲口對準吳音寧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拒絕至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立院黨團13日舉行記者會痛批,「高薪實習生」瞬間轉身成為不可侵犯的「媽祖婆」。(圖/國民黨團提供 , 2018.8.13)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拒絕至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立院黨團13日舉行記者會痛批,「高薪實習生」瞬間轉身成為不可侵犯的「媽祖婆」。(圖/國民黨團提供 , 2018.8.13)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拒絕至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舉行記者會痛批,「高薪實習生」瞬間轉身成為不可侵犯的「媽祖婆」,北農變成無人監督的「化外之地」,若不是蔡英文總統、農委會及獨派人士背後撐腰,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考量不願得罪深綠人士,吳音寧豈敢如此有恃無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既然柯P沒能力與魄力讓吳音寧「乖乖」到市議會報告與備詢,「那就讓立法院來吧!」曾銘宗指出,農委會是北農的大股東,股權超過20%,總經理也是由農委會推薦派任,依據《國營事業管理法》第三條的規定與立法精神,立法院確有邀請吳音寧列席報告的權利。

曾銘宗說,公股只占27%的第一金控、26%的兆豐金控與22%的彰銀等泛官股行庫及台船、中鋼等,董事長與總經理都有到立法院相關委員會報告的慣例,而農委會持有北農逾2成以上股權,立法院要吳音寧來報告是「理直氣壯、依法有據」。若爽領年薪250萬的吳音寧不願意出席,或是農委會「護航」不讓她接受立院監督,他要求農委會對外要給個服眾的說法。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批評,吳音寧說不去議會就不去,至議會小組工作報告被轟出去還嘻皮笑臉,「高薪實習生」搖身一變像個皇后娘娘、媽祖婆高高在上,孰令致之?若不是蔡英文在中常會上出聲為她撐腰、推薦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背後謀劃,吳音寧能如此肆無忌憚?

王育敏同時砲轟柯文哲對於處理「吳音寧拒絕議會備詢」事件的「假裝無辜」與「政治算計」。她指出,柯P就職第一天便嗆聲要換掉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兩周後李果然打報告退休走人,難道警察局人事是柯P管的?如今一句「吳音寧是農委會派的,我管不到」,如此雲淡風輕的帶過,當年的魄力與威風哪去了?

王育敏批評,說穿了柯P還不就是為連任選舉考量,不想得罪蔡英文,更不願流失綠營獨派的選票,否則想換個是市場總經理會比一個警察分局長難嗎?王育敏說,柯P擺爛北農、放軟吳音寧,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兩面做人」只是凸顯自己對於市政治理的投機與無能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