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大火 賴清德成立應變小組:要檢討失事原因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衛福部成立應變小組,並要檢討失事原因。(資料圖/NOWnews)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衛福部成立應變小組,並要檢討失事原因。(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台北醫院護理之家今(13)日發生大火,警、消已將火勢撲滅,並救出36人,其中16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3人重傷、6人輕傷。行政院長賴清德受訪時先向病人、家屬及社會大眾致歉,並指示衛福部成立應變小組,強調要檢討失事原因,將這次教訓當作全國各大醫院的借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北市消防局提供的資料,警、消接獲通知後,5分鐘內即趕到事發現場,並於接近5時30分撲滅火勢,共出動76車236人,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6時40分抵達現場指揮。現場共救出36人,其中16人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OHCA)、3人重傷、6人輕傷。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此次火災消息,賴揆已於第一時間掌握,並指示全力搶救。

賴清德早上出席活動時被媒體堵訪,他表示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發生大火,他代表行政院向病人、家屬以及社會大眾道歉,並感謝警、消第一時間將火勢撲滅,避免災情擴大。他已要求衛福部成立應變小組,召集人先由次長薛瑞元擔任,解決幾件重要的事情:

一,一定要妥善安置受影響的病人,不論是留在醫院,或是轉往其他醫院治療,所有病人的醫療都不可以中斷,避免影響他們的健康。

二、全院總動員,必要的話也尋求衛福部或行政院相關部會的協助,儘速恢復醫院的功能。特別是開刀房、急診及加護病房等救命的單位,一定要迅速恢復。

三,檢討整起失事原因,避免類似情況產生,他已經要求衛福部,此次教訓在全國各大醫院應作為借鏡,加強醫院本身的自主防災能力,萬一有類似情況產生,才有辦法將影響降至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