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50大權值股中一枝獨秀 認購權證買盤暴衝成前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台泥 (1101-TW) 第 2 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上半年獲利賺嬴去年全年,加上第 4 季展望樂觀,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因此,即便今 (13) 日加權指數重挫,仍然在 50 大權值股中一支獨秀,股價漲超過 3%,認購權證成交額開盤不到 1 個半小時更是已突破 4500 萬元,創近期新高,罕見成為前 3 大熱門標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泥第 2 季單季毛利率 31%,季增 7.05 個百分點、年增 9.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70.64 億元,季增 1.39 倍,年增 2.28 倍,每股純益 (EPS) 1.51 元,創 10 年來單季最高。

投顧指出,由於水泥業者彼此協調 6-8 月停窯生產,使中國水泥價格在 8 月還維持在高檔。

展望後市,受惠於中國錯峰生產和環保政策嚴格執行,法人樂觀第 3 季水泥價格穩定,甚至有部分地區小幅上漲,而第 4 季更加樂觀。

若投資人看好台泥短線行情有意布局,可留意台泥富邦 83 購 01(083669-TW)、台泥統一 82 購 01(080027-TW) 和台泥凱基 82 購 01(084185-TW),均屬長天期近價平,與現股連動性佳。

台泥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